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桃園八德家具行硬式床墊訂製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桃園大園家具行沙發罩工廠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桃園楊梅家具行坐鞋櫃訂做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桃園楊梅家具行3人位沙發推薦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桃園蘆竹家具行床頭箱客製化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桃園懶骨頭工廠直營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桃園平鎮家具行書房家具推薦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在這個世界上,我是個孤獨的人。     我獨自一個人,雖然有父母家庭孩子,可是卻一直都沒有家的感覺,我的靈魂一直在飄蕩,她告訴我,我還沒有找到自己的家。在我的夢境里,家常常是一片廢墟!曾經的房子,曾經的樓房。都被一片廢墟所取代。在那里魔鬼在歡歌跳舞,蛇蝎在狂歡祝賀!我的家人沒有蹤影,曾經溫暖的屋子蹤跡全無!   我傷心地離開,尋找曾經的親人,街道還是過去的街道,每個人的面孔卻很陌生,我看到了一個人,試探地打聽曾經是村子里的名人。他以疑惑的目光望著我,也望著我的穿著打扮,我驚醒,問:“現在是哪一年?”回答:“3006”我呆住,無語。以前想象過1000年以后,會是燦爛的花園一樣的美麗。可是,我眼前的卻是荒蕪和倒退。就是偶爾出現的人們也都是滿臉的疲憊和呆傻。我沒敢說什么,慌忙地逃離了這里。可是,前方是縱橫交錯的小路,小路被各樣的障礙物所阻擋。我的腳下竟然沒路。   我不熟悉這里,也驚訝自己為什么在這里,我對自己的軀體感到陌生,閉上眼睛,慢慢地,感覺我的身體在上升,我不敢睜開雙眼,因為我知道腳下沒路,我明白了,是靈魂在帶我離開,她早就警告我離開這俗世。是我一直舍不得自己的親人(我的父母,我的孩子,我的朋友,我的鄰居,我的客戶)。可是,現在,他們都在哪里?到頭來,只有和自己相依(對了,還有我的靈魂。她一直不肯和我和二為一。這也是我一直痛苦,一直矛盾的原因)。   在這個世界上,我只是一個孤獨的人。   在這個世界生存這么久,卻沒有屬于自己的家,沒有了解我的人,沒有聽我訴說衷腸的人,甚至沒有認識我的人。曾經有一個最最了解我的人,可是他卻等不及我長大,就帶著孤獨帶著遺憾離去。我們的距離不止千萬里,我們的心卻息息相通……   清晨醒來,感覺自己被囚禁在自己做的籠子里,吃著精致的食品,欣賞著優美動聽的音樂,看著馬路上忙碌的行人,也感覺自己好悠閑,好幸福!這種幸福的代價是淚水在心中,沒有人懂,沒有人明白。   我說著不著邊際的傻話,做著海市蜃樓的美夢。向往著天堂一樣的自由。愛著不被污染的大自然,寫著別人看不懂的句子。世上會有人懂我的語言嗎?我心靈的聲音可以傳到我前世的同命人的耳朵里嗎?我們是天堂的一對比翼鳥。在塵世里被世俗的濁風吹散了,我被善良的巫婆用親情的毒藥迷惑。今天清醒了,想尋找前世的知己,你呢,親愛的,你在哪里呢?   我是一個癡人,一直做著癡癡的夢。千古情人誰不癡?世俗的成功不是我所向往的,錦衣玉食也不是我想要追求的。我只要找到我的夢,只要找到我的家,家里有找了我一千年的等我歸來的我前世的愛人!

耳朵里的世界 文/毛臣 翻開手機,也許每個人的相冊里都存著幾百上千張照片,存不下了,還會轉移到電腦或者硬盤里存起來,讓過去的每一個瞬間都在光影里得以保存,日后翻出來別有一番感慨。然而,卻鮮有人用手機里的音頻去記錄生活。 汪涵在一檔訪談節目中談到一個趣事,他告訴一個朋友你可以嘗試用手機錄下一天的生活,從早上起床到下班回家,然后配上一段自己喜歡的音樂做背景,沒事的時候閉上眼睛好好的聆聽自己的生活。朋友照做了,在聽完自己的一天時,他淚流滿面,竟然被自己的一天感動了。他說從早上開始,乒乒乓乓的牙缸子碰撞聲響,咚咚咚下樓梯的急驟的腳步聲,小區里啾啾的鳥鳴聲,打開車門發動機的打火的轟鳴聲,單位被上司訓斥的聲音,下班后走在樓道里又是一陣腳步聲,和鄰居打招呼的寒暄,掏出鑰匙開門的聲音,拖鞋的聲音,幾句臟話幾句自言自語的牢騷等等之類的平時我們忽略的聲音,在那一刻他終于被自己的周遭的聲音展示的世界感動了。 我們眼睛里的世界是靜謐無聲的,不會說話的世界我們只能靠畫面里的色彩去猜測,往往只是我們用自己的揣摩去賦予一張照片生命,或者,我們由一張照片勾起了對某段生活的記憶,在某個地方曾經經歷過什么,視覺引起腦海回憶的片段,繼而提取出某種心理感受,從而感慨唏噓。 耳朵里的世界卻是豐富多彩的,很多種雜音充斥著交融著,大自然的風吹雨打聲,鳥鳴聲狗叫聲,人們生活的各種對話聲,哭喊聲叫罵聲歡笑聲,種種聲音營造了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聲音里的世界絲毫不寂寞,聲音里的世界比色彩的世界容量更大,帶著想象的空間,直接再現當時能震動耳膜的真實氛圍。如果從出生到死亡的那一刻,我們都能悉心保存每一種聲音,這一生聽來,該是一段多么精彩的廣播劇。 南腔北調,以及正在消失的鄉音和家鄉話,在逐漸普及的普通話浪潮中,民族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正在慢慢的消失在空氣中。請放慢腳步,等一等,等一等我們耳朵里的世界,不要讓那些熟悉的聲音就這樣消失不見,用心聆聽,生活的原聲帶給予我們的思考和啟示。 不用耳朵過活 文/小短腿 這樣星織交錯的夜色里,我如同那欲露頭角的月牙一樣羞澀。想跳出來照亮黑暗的每一個角落,又怕被漫天的星光恥笑,笑我的夜郎自大亦或是異想天開,但我又怎甘愿自己如此妄自菲薄,終其一生活在躍躍欲試,萬語千言之中安其所習。 凌晨將至只有我與沉睡的天空相伴,談笑風生的一眾星群也相繼入眠,我撫摸著天空的一角試圖尋求安慰,仿佛它也感受到了我顫抖的雙手和躁動的心思,一個翻身將我拋在世界的頂端。我使盡渾身解數將自己抱團縮小,盡量不被發現。害怕極了突然出現的疾風和夜游的白云看到我這般羞怯的模樣又要笑我如此極致。果然,當我在漆黑的夜空中試圖找尋掩護的時候,一陣疾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向我飛來,我被撞的人仰馬翻,它似乎帶著勝利的呼嘯從我身上碾壓過。屋漏偏逢連夜雨,此時相當應景。雨滴也相約來看我的熱鬧,我狼狽極了,落荒而逃。 破曉黎明之際我假裝自己沉睡,怕來往的飛禽走獸問及我的傷痛,當正午時分,我拖著疲憊的身軀依偎著塵埃看向值崗的太陽amp;#9728;,它威武莊嚴又和藹可親,無人嘲笑它的孤芳自賞,也無人在意它的喜怒哀樂,它一直掛在那個地方,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關痛癢。此時我環繞四周的一切,一如往常。風兒,云兒也未問及我的過往,或許根本沒人記得我這般或那樣。 就在今天的晚上,我游蕩在蕓蕓眾生里綻放所有的光芒,看遍世界無人問及的角落,那里有人哭泣,有人歡暢。我跟路過的風兒招手,四周的星星amp;#11088;暢談,此刻我聽不見所有聲音,唯獨深情的向天空微笑,享受極了眾人皆醉我獨醒。 孩子娘,耳朵長 文/馬亞偉 那天回到老家,我和妹妹在外屋一邊擇菜,一邊聊天。妹妹說:“瞧你多馬虎,連菜都擇不干凈。”我笑笑說:“我的視力最近下降得厲害,可能是因為經常對著電腦寫字。”這時,正在里屋忙著做家務的母親大聲喊起來:“怎么了,眼睛不好了?”妹妹笑了,小聲說:“媽耳朵可長了,她就是這樣,又偷聽咱們說話呢。”說著,妹妹沖里屋喊到:“我姐眼睛近視得厲害了,天天對著電腦寫字,能不受影響嗎?”母親飛快地從里屋出來,端詳著我的眼睛說:“好好一雙眼,怎么就近視了呢?以后少寫點字,天下那么多字,怎么能寫得完。” 半個月后,我又回到娘家,母親從櫥柜里拿出兩袋枸杞,對我說:“我問了村里的張大夫,她說用電腦多,眼睛就不好了,要多用枸杞泡水喝。”我心里頓生一股暖意。原來,母親偷偷地聽我們談話,并且悄悄地把女兒的事記在心上了。 其實,母親這樣做不是一次兩次了。有一段時間,母親來我這里小住。一天晚上,同事來找我聊天。我們在客廳說話,母親在臥室里看電視。我對同事說:“去年冬天我感冒咳嗽了好幾個月不見好,總覺得現在穿什么保暖內衣、羽絨服,都不如小時候穿家里做的棉衣暖和。就是棉衣太顯臃腫,要不然穿著多舒服。”同事說:“今年流行一種手工棉襖,用秋衣做里子,用花布做面料,穿出來一點不顯胖。”我們正說著,母親從屋里出來了。沒幾天,母親就買來了布料,親手給我做了一件棉襖。那年,母親的棉襖陪伴了我一個溫暖的冬天。我想,世界上最在意你的話的人,是母親。即使你沒有對她說,她也會極盡所能地把你所有的話都納入耳中,記在心上。 我們老家有句方言,叫做“孩子娘,耳朵長”,母親對兒女的聲音總是天生敏感,不論多么嘈雜的聲音,她都能準確地聽到兒女的聲音;不論離得多遠,隔著幾道墻,她都能聽到女兒的呼喚。小時候,我在街上受了委屈大哭起來,母親總能第一時間趕到,把我拉回家,替我把眼淚擦干。有時,我遠遠地看到正在地里埋頭干活的母親,只喊她一聲,她立即直起腰身。 有時我覺得母親像一只警覺的兔子,隨時把耳朵伸得長長的,去捕捉兒女的聲音。這樣想著,我偷偷笑了。母親聽到我說話時,總是像聽到重大新聞一樣,認真極了。如今,母親年紀大了,耳朵也不好使了,跟她說話,她總是“嗯?啊?”,可是一說到關于兒女的事,她聽得比誰都清楚,真是有些神奇呢。 這個世界上,只要有母親在,就有一雙長長的耳朵,在隨時隨地聽你說話。 幸福的耳朵 文/紀蕾娜 我認識一對夫妻,生活并不富裕,卻每日牽著手進市場、逛公園,形影不離、恩愛有加。我問他們多年來感情融洽的秘訣,女的說:“我傻唄,他整天凈拿好話哄我。” 她還舉了幾個例子:他經常對朋友說,媳婦每天洗衣做飯,照顧咱的生活,這和當初咱沒成家前,母親照顧咱干的是一樣的活!如今,母親上了年紀,可媳婦還得照顧咱下半輩子,咱憑什么對人家不好呢。有次,他將省下的錢買回一條鮮魚,她卻把魚燒煳了。他并不責備,蹙起鼻子嗅了嗅,逗她說:味道很好,這次純屬發揮不穩定。還有,她生產時遭遇難產,受盡了罪,等她從產房里被推出時,他跑上前,聲音顫抖著說:媳婦,可惜……我不能替你! 女人跟我敘述著,眼里噙著淚。我也被她感染,心里暖暖的。傻女人們,記不住經歷過多少疼痛,卻憑一句簡單的話,便刻骨銘心。我稱贊她找到了懂得尊重女性的好男人。她笑得很甜美,戲謔道,他凈會說好話,給耳朵過年罷了。 當然,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在電影《萬箭穿心》里,潑辣能干的女人生得一副刀子嘴,人前從不懂給丈夫留尊嚴,最后逼得丈夫跳河自殺。女人靠挑扁擔的苦力活撫養孩子長大,卻在兒子考入名牌大學的當晚,兒子敬她一杯酒說:我跟你喝完這一杯,從此,你就不是我媽媽了!含辛茹苦的付出,卻因為惡言穢語,最終得到無可挽回的結局。 記得《超級演說家》里的一位演講者,她說自己是一名主持人,是靠舌頭吃飯的人,卻于無形中,將自己引以為豪的舌頭變成了武器,傷害了世界上她最愛的兩個男人——父親和丈夫,使她追悔莫及。她的演講發人深省。 聽過了許多惡語傷人的故事后,某日,我忽然開始同情自己的耳朵:她需要默默忍受城市的喧鬧;洗耳恭聽領導的指責;委曲求全承擔同事的不理解以及麻木不仁接受家人的抱怨。我有過這樣的體驗:大清早出門上班,家人在耳朵旁嘮叨或責怪了一些瑣事。情緒立馬會低落,感到煩躁,心生怨氣。甚至會導致一天的壞心情,做事不順。可見,一些無意間隨口說出的難聽話,于對方絕對是有負面影響的。 接觸過一位人民愛戴的老領導,退休后在家含飴弄孫,和老伴相處默契。問及他受人尊重的緣故,他謙遜地說:其實就一條,學會欣賞別人。在單位,下屬需要鼓勵和表揚。好的言辭,像一團紅色的火焰,能激勵人精神煥發,工作也有了動力。到了家里,更是懂得贊美,老伴雖然嘴上說“少來這套,老了不聽你忽悠了。”可臉上卻堆著笑,家務做得井井有條。老領導話語溫和,娓娓道來。聽他講話,更像聽一段悠揚的旋律,和諧婉轉、余音繞梁,是耳朵的饕餮盛宴。 也有我認識的朋友,在家門外能說善道,是別人眼中的“幽默大師”。可一回到家,就由紅臉關公變成了黑臉的張飛,話語苛刻,語調皆以第四聲結束,像往外擲磚頭。家人埋怨他好話都說給外人聽了,不給自己人好臉兒。他卻理直氣壯地回應:在外面是裝的,回到家,還在老婆孩子面前戴面具,要累死啊!作為他的親人,大概從他嘴巴張開的那一刻,就想找個棉球把耳朵塞住。 我可憐的耳朵,她無法阻止汽車的鳴笛,無法攔截好斗者的唇槍舌戰,也無法制止塵世的所有喧鬧與嘈雜。唯一能安撫她的,似乎只有安靜下來,聽一曲曼妙的音樂,分享一條朋友發來的好消息,或者接受一份家人噓寒問暖的關心和滿懷期望的鼓勵。 網上瘋傳遠離垃圾人事件,野生動物園里的老虎吃人,使那脾氣暴躁、出言不遜者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垃圾人,是耳朵深惡痛絕的天敵。于是,我祈禱我身邊都是和風細雨的人,我祈禱我的耳朵,從此,能稱得上是一雙幸福的耳朵。 >>>更多美文:好文章

趁暑假回雷州家鄉,我約了幾位大學同學去清端園,尋找清代清官陳瑸的足跡。清端園在雷城南8公里的南田村,晴空麗日,路通車快,一會兒就到達目的地。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山門上方的“清瑞園”三字,剛遒有力,在陽光下熠熠生輝。邁過山門,接著是一個不算很大的青蓮池,池四周豎著石欄,池里蓮花正綻放,花色迷人,香味沁人心脾。歷來人們贊美蓮花,不僅僅因為它美且香,更重要的是它“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貴品質。毫無疑問,清端園的設計者就是用蓮花來暗喻陳瑸的優良品質。既獨出心裁又恰以其分。 清端園正中央屹立著陳瑸的塑像,他穿著清朝長袍官服,身軀魁悟挺拔,雙眼堅毅地注視前方。透過眼神,仿佛看到他勤懇政務、體恤民情的品質和明察秋毫、治腐肅貪的勇氣,讓人肅然起敬。站在陳瑸像前,我頓時感覺到一股浩然正氣直逼胸膛,使人熱血沸騰,催人奮進。 塑像前豎著一塊大石碑,上面清楚地刻著康熙皇帝恩賜題寫的“清廉卓絕”四個大字。這是康熙皇帝對陳瑸的贊譽、肯定,又道出了老百姓感激愛戴心聲,也是陳瑸清廉的最好佐證。 轉過塑像,我直奔“陳瑸紀念館”。門口一副對聯“清廉德范揚四海,端正高風熠古今”,很工整,有氣魄,它禮贊陳瑸清正廉明的高貴品質及其產生廣泛而深遠的影響。我情不自禁地大聲朗讀出口,然后緊步邁入展廳。這里真實地記錄著陳瑸的生平事跡和吏治經歷,有文字、有圖片,還有展示陳瑸生前生活、工作的一些用具物件。我逐一仔細閱讀審視一番后,對這位清官真是佩服至極。這位45歲才入仕的雷州籍進士,歷任福建古田知縣、臺灣縣令、湖南巡撫、福建巡撫、閩浙總督。從政18年,他將全副身心傾注在政務上,盡忠竭慮,作出超凡貢獻。特別是主政臺灣多年,革陋規、禁酷刑、恤番民、重教化、促發展,推動了臺灣走向昌盛和文明,功不可沒。 在生活上,陳瑸克已奉公,不謀私利,平日省食儉用,并非為自身聚財,每當離任,或是將積蓄全數交公、或賑濟百姓、或資助地方建設。還值得一提的是,陳瑸雖為官在外,但對家鄉連年的潮災難以釋懷。他生長在雷州東海岸,親歷過風潮之劫。每逢颶風,潮水濫漲,人為魚鱉,災后田園荒蕪,百姓不勝其苦。為了家鄉修復圍堤,抗拒潮災,陳瑸向朝庭上書,力陳潮災之危害、修堤之必要,并奏請皇帝責令廣東撫府撥出專款,他私人也捐贈了五千兩銀作為修堤費用。時至今日,每提起修堤之舉,雷州老百姓對陳瑸造福雷州的功德還念念不忘。 陳瑸“知謀國不知營家,知恤民而不知愛身”的事跡不但老百姓交口稱贊,連康熙皇帝對其也是十分佩服。“陳瑸居官,優操守法,朕見所僅見,恐古人中亦不多得也”。皇帝褒譽陳瑸的廉正已達到極至了。陳瑸病逝后,康熙帝降旨追授其為禮部尚書,并賜給他謚號“清端”。 這是一個封建社會憂國憂民、勤懇政務的官吏典范。 揮手作別清端園,回路上我想,雖然只是來了一趟清瑞園,但不知不覺就受到了先賢精神的感染。 >>>更多美文:心情文章


桃園龜山家具行電腦桌訂做
桃園蘆竹家具行造型椅工廠直營 桃園大園家具行貴妃椅訂製 台中南區兒童房家具傢具行桃園八德獨立筒沙發訂製 桃園平鎮家具設計工廠 高雄苓雅兒童房家具工廠

arrow
arrow

    s67zdj4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